醫療廢棄物處理網

Medical Waste Treatment Information

現在位置: > 會議資訊

活動訊息:【2024醫院永續影響力躍升研習會】

〈活動訊息〉

【2024醫院永續影響力躍升研習會】敬邀參與研習會,提升醫療體系永續影響力

醫療機構是永續發展的關鍵實踐基地、更是邁向淨零排放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。為強化各醫院永續淨零之管理職能和知識,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舉辦【2024醫院永續影響力躍升研習會】誠摯邀請您參與本場研討會,攜手提升醫療產業之永續影響力!

以下提供活動資訊,敬請卓參。

⚡️活動緣起:

2023年是有紀錄以來最炎熱的一年,同時颶風、野火、洪災、熱浪等災害在全球造成重大傷亡,高溫也導致瘧疾等疾病更加嚴重。聯合國氣候大會(COP28)更安排首次的健康日,提醒大眾關注氣候變遷帶來的健康危害。正如WHO秘書長譚德塞所言:「氣候危機就是健康危機。」氣候變遷將直接與間接損害人民健康並對於醫療體系造成負擔,作為醫療體系一員,不僅有義務照顧病患同時也具責任展開環境永續行動。

⚡️辦理宗旨:

根據台灣非生產性質行業之能源消費統計,其中醫院溫室氣體排放量約佔全國排放比例16.09%、學校佔12.34%。面對日益加劇且危及全球生態及人類健康安全的極端氣候變遷衝擊,應積極推動溫室氣體管理與減量,透過落實氣候變遷災害風險評估、降低脆弱度並強化韌性,建立應對的調適管理策略,提升相關軟、硬體之因應能力,以降低氣候變遷所帶來的衝擊。本研習會將邀集政府、醫院、大學及相關專家學者探討我國推動淨零排放願景與推動政策、策略及管理實務,以凝聚共識,共同推同2050淨零排放,接軌國際願景。

⚡️活動時間:2024年04月18日(星期四) 09時至11時50分 (08時30分開始報到)

⚡️活動型式:採實體與線上會議並行

-實體:臺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301室(現場座位有限,敬請先行報名)

-線上:Microsoft Teams (將於活動前二日透過Email提供會議連結)

⚡️費用:本次活動全程免費

⚡️報名期限:即日起開放報名至4月16日

⚡️報名網址:https://reurl.cc/D45KWR

⚡️議程:

時間

內容

講者

8:30-9:00

報到 

 

9:00-9:30

主辦單位致詞與貴賓合影

簡又新 董事長

衛福部 薛瑞元部長(邀請中)

9:30-10:00

專題演講(一)

醫療機構推動淨零排放政策與展望

衛生福利部醫事司

劉玉菁副司長

10:00-10:30

專題演講(二)

COP28 全球氣候健康議題(暫訂)

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

簡又新董事長

10:30-10:45

茶敘時間

10:45-11:15

專題演講(三)

永續與淨零對醫療的衝擊及因應(暫訂)

台灣醫院協會

李飛鵬 理事長

11:15-11:35

專題演講(四)

永續醫務管理對策

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

陳永仁 秘書長

11:35-11:50

【台灣健康永續獎獎項說明會】(暫訂)

國際健康永續評比指標與台灣健康永續獎指標評析

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

鄭頎一 副執行長

 

⚡️指導單位:衛生福利部

⚡️主辦單位:財團法人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

⚡️協辦單位:台灣醫院協會

 

⚡️活動聯絡人:財團法人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,張繼元先生, 02-27698968 #832 , dp@taise.org.tw

⚡️主辦單位保有修正、補充說明、暫停或取消本活動之權利。